临江仙cycle

赌,我们能跑赢那场雨。

恋爱人设

娱乐圈au向 419预警⚠️

双科影帝×黑红演员

全文4K+

一发完

私设同 性 恋 婚姻合法化

OOC归我


0.

“人为什么会执着于自己未得到的东西呢?”

“因为他在窥伺其中时,发现了珍宝。”

1.

  阳光透过纱帘,层层叠叠的影落在熟睡人身上。时光翻了个身,燥热令他想要拽一把领带,却发现自己的脖颈处光溜溜的。


  也对,昨天晚上喝了庆功酒,之后的衣服应该是助理换的。


  过了片刻,他觉出不对劲来。自己正被人缠着,手攀附在他腰间,看上去像在疯狂觊觎养分长大的花儿。


  任凭时光再怎么粗线条,也知道他正处在“牡丹花下死”这种令他咂舌的情况了。


  他内心沉重的抬眼,想看还在身旁安睡的人是哪个倒霉蛋——


  是俞亮。


  时光看到这位昨日新晋的双科影帝,此刻正呼吸清浅的躺在他身侧,而且还要和他同在酒店床上醒来。


  霎时,时光觉得高高在上的“牡丹”,被他这个“黑莲花”糟蹋了。


  “早。”俞亮缓缓睁眼,先适应了一会挡不住的阳光,转头看向了一旁决定装鸵鸟的时光。


  “早。”


  俞亮穿好衣服,起身去了卫生间。时光拿过昨晚被设置成静音的手机,在看到备注“褚嬴”打来的50多个未接来电,赶紧打过去。


  “喂?”


  “小光,你现在让俞亮接电话。”褚嬴那里的背景音很静,但依然能够听到方绪和白川的声音,时光意识到这次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了。


  “不是,还有其他的事情吗?都劳烦绪哥出马了。”


  “小光你先别问了!快把手机给他,方绪打电话他也不接,我们都快急死了!”褚嬴一向做事不慌不忙,胜券在握,结果这回在电话里却慌了神。


  “好,我这就给他,他刚洗完漱,”时光翻身下床,也顾不上自己没系好的衬衫。锁骨流露出昨晚绽开的欲色,脖颈还泛着喧宾夺主的红。


  “喂,师兄。”俞亮刚洗完脸,水慢慢滑下,途经艳丽的唇汇聚到下巴,“好,我这就带着时光去公司,记得了,我们走后门。”


  “时光,我们得去公司一趟,媒体狗仔们已经把酒店围住了,你换好衣服,我们从后门走。”


  时光目光闪躲,继续套着西装外套。


  他刚才看到了俞亮锁骨上的痣。


  时光这时想的全是萦绕在脑海里的那一抹艳色。


  和妖痣似的。他不动声色的咽了咽口水,低下头专心致志的研究纽扣。


  果真美色误人。


2.

  “让我们两个假结婚?绪哥你真的觉得可行吗?”时光压下火气,和会议室里一脸凝重的方绪说。


  “时光,你有什么不满意的?且不说国内早就允许同性婚姻了,而且这件事情还不是你搞出来的篓子,”方绪也有点火,白川赶紧拉了拉他的衣角,“总之,现在不公开不行,一个是刚刚得奖的双科影帝,一个是名气正旺的演员,你们谁也不想辛辛苦苦的演艺事业到此为止吧?这件事情已经被媒体拍到报道出去了,如果不宣布婚讯,那么对你们两个的事业就是毁灭性的打击。你们两个想想吧。”


  俞亮轻轻的敲打着桌子,没有说话。


  时光在他对面坐着,面露不愠地撸了一把头发。


  过了一会儿,俞亮目光灼灼的盯着时光,手伸到时光面前,点了点桌面。


  “没办法了时光,这也是师兄想出来最好的路了。”


  时光看到俞亮轻轻叩击桌子,就知道这件事已成定局。


  他吁出了一口气。


  “好,我同意。但我想,不如报道我们早就在一起,这样公开也变得更合理。”


  方绪想了想,觉得可行。


  时光看着屋里所有人全都如释重负的样子,心虚的呼出一口气来。


  还好还好,没人看出他对俞亮那明晃晃却又不可言说的心事。


  翌日早晨。


  时光从民政局里揣着结婚证出来,想着自己从里面签字,拍照一条龙服务,觉得好不真实。


  怎么就一转眼,他就成已婚人士了呢?


  时光翻看着刚盖好钢印,还带着温度的纸,上面那个笑的一脸灿烂的自己和俞亮,觉得这张照片拍的很不错。


  是他和喜欢的人拍照的笑容。


  “时光,等一下。”


  时光握住俞亮向他伸过来的手,被传过来略高于自己体温的温度惊了一下。


  恍若大梦初醒那般,觉得自己等这抹温度已寻了好多年。


  俞亮把自己在方圆市的私宅钥匙递给他。他在手心握住,看着钥匙扣上挂着一个黄色奶黄包式样。


  “这是我在二环的房子,离你现在住的房子也近,”俞亮注视着还在低头看奶黄包吊坠的时光,“你今天就收拾收拾住过来吧。”


  “这么快啊,你等我去叫个搬家公司,我下午就收拾收拾——”


  “不用了,我刚才已经让褚嬴老师联系搬家公司了,你现在回家收拾就行,东西想放在哪里都可以,我的衣帽间你随便用。”


  俞亮看着不远处保姆车上正在给他招手的郭思远,示意他再等片刻,“就这样,如果还有什么不确定的打电话问我,我先去赶通告,回家见。”


  时光看着俞亮的背影,小声嘀咕了一句,“回家见。”


3.

  “你和俞亮扯证了,兄弟你可真行。”洪河看着指挥师傅搬走第二车行李的时光,坐在沙发上,悠哉悠哉的看着。时光看看狼狈的自己,又看了看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你说,我到底招谁惹谁了我,好不容易拿个奖,想着我也厚积薄发了一回,结果一个娱乐新闻又把我推上了众矢之的,”时光擦了擦留下来的薄汗,“和俞亮喝酒本来也没什么,怎么就酒后乱性了呢,兄弟我现在真是悔不当初。”


  “得了吧,不要再吃到了葡萄还说葡萄酸了,”洪河把手中的扇面一和,在屋里荡出清脆的“砰”声。


  “俞亮是谁,不用我多说吧。那可是圈里多少人想要求着都求不到的神仙人物,偏偏这颗最漂亮最甜的葡萄让你时长老捡着吃了,还不知足。”


  时光笑嘻嘻的接过洪河拍打他的扇子,继续恬不知耻的说道:“唉,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想继续过没有人管的逍遥日子呢,想当年,我可是——”


  洪河拽了一把时光仍在指点江山的手,警告他:“当心吧你,毕竟你花花名声在外,小心俞亮秋后算账,你到时候悔不当初,还要抱着我和一朗哭来。”


  时光皱了皱眉,觉得俞亮早就知道自己那不足为外人道的隐情了。


  曾经沈一朗在他浪荡的时候还骂过,说时光真是“片叶不沾身”的代表。


  想到沈一朗,时光问他,“阿朗还没从日本回来吗?他那个新戏取景时间也太长了。”


  洪河揪着葡萄,把剥了皮的递给时光,自己又拿了一颗,“就这几天了,也该回来了。”


  时光抿了抿汁水,觉得新买的葡萄味道不错。


  和俞亮似的,带着回甘。


  “小光,走吧,没东西了。”褚嬴在楼下确认好物品数量,上楼告诉时光数量无误。


  洪河一看到褚嬴,姿态就鞠一躬了。时光看到他那个德行,赶忙拉住褚嬴就往电梯间走,急匆匆的只扔下一句“回见”。


  开玩笑,洪河喜欢褚嬴喜欢了好几年,就和喜欢看得见摸不到神仙似的供着,还是一天三次请安问好那种。开始还因为知道时光的经纪人是这位早就息影影帝的消息,凌晨三点就给时光打电话。


  时光还被当时电话听筒传来的惊声尖叫吓得手机差点飞出去。


  后来洪河还问他走了什么狗屎运,连褚嬴这位早就没一点消息的人都出山了,还是去当他的经纪人。


  时光只能硬着头皮说是褚嬴早就在他小时候就选中了他,这是机缘,不可说。


  从此之后洪河只要近距离看到褚嬴,就和饿狼看到肉一样,眼睛直放光。


  不过时光想,还好,这次他的手机保住了。


4.

  “这个月你有一部新电影,是我们家投资的。”岳智看着一旁正在选本子的俞亮,“我这次拿到票房第一了。”


  “是吗?恭喜啊。”俞亮不咸不淡的祝福了一句,“那他呢?”


  又来了,本月第五次。岳智带着不甘想,这是第五次俞亮透过他去询问时光的下落了。


  “你老是注意一个黑红的小演员干嘛?他的实力很强吗?”


  俞亮放下了手中看到一半的本子,一板一眼地对他说:“时光不一样,他是这些新一代演员中最有天赋的。而且又肯努力,还有魅力,你没感觉他已经追上来了吗?”


  岳智推了推眼镜,全身充满了抗拒:“我管他强不强!总有一天我会向你证明,就算是在娱乐圈,你的对手自始至终都是我!”


  “那就走着瞧,还有,谢谢投资,新电影剧本很不错。”


  岳智愤愤的看着镇定自若的俞亮,转身“啪”的一声拍开门走了。


  结果一打开门,正碰上刚从电梯口出来的时光。


 岳智瞪他一眼,走进电梯。


  时光二丈摸不到头脑, 走过去摸了一下俞亮的肩:“我又做什么事惹到这位公子了吗?”


  俞亮把搭在肩膀上的手拿下来,从时光手里抽出刚在脖颈悬挂的耳机线,递给他刚买的零食。


  “谢了。”时光撕开薯片,想起妈妈昨天和他打电话时说的话。


  “俞亮,我妈想叫你回家吃饭。”时光想了想,很认真的告诉他,“不是以朋友的身份,是——”


 “是以你的合法同性伴侣的身份,对不对?”


  时光含糊的“嗯”了一声,俞亮说完这句话就没了下文。时光把他手里拿的剧本抢走,问他:“说句话啊,去还是不去?话也不说完,真急人。”


  “去,我这不在想阿姨喜欢吃什么吗,上门总不能空手吧。”


  俞亮搜寻了手机,发现没有自己合自己心意的,于是只好询问这位和自己岳母朝夕相处二十二年的儿子·时光同志。


  “诶呀,我妈什么水果都吃,你就随便买点水果就行。再说了,丈母娘看女婿不都是越看越帅嘛,而我妈一直都很喜欢你,你担心什么劲啊。”


  俞亮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他正年少时,在父亲的片场看到了时光的第一部戏,也于这个契机,时光和他熟稔起来。毕竟在整个片场,放眼望去和他同龄的小孩没几个。那个时候,俞亮也经常去时光家玩。


  他还记得他的妈妈老是要时光和他学学,要性格沉稳什么的。


  而俞亮,还记得时光对妈妈做鬼脸的样子。历历在目,恍若就在昨天。


  这不是他记忆里关于时光的最深刻的画面,真正刻骨的,是那个夏天。


  少年携着燥热的风而来,扣开了他的心门。从此,他再也不能忘。


5.

  “你这角色适应的真不错。”时光帮俞亮收拾床铺,和他窃窃私语。


  “行了,被子就不用你套了,免得你又和上次在家套被套结果把自己套进去。”俞亮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他靠边站。


  “不就是那一次的事情吗,你这人老是只记得我的不好。”


  俞亮将被子丢到床角,摆出一副要和他推心置腹的长聊姿态。“来吧,说说高三那年为什么临阵脱逃?”


  “咱能不聊这个话题吗,换一个呗,领导。”


  “不能。”


  时光瘪了瘪嘴,做出一副泫然若泣的样子。俞亮对于自己这个模样,总是会给个薄面。


  这也算是在感情里面他耍的一点小心机,可偏偏这招,百试百灵。


  但这次并没有灵。


  “好吧,其实是因为那段时间褚嬴走了半年,他走了我心情很低迷,所以干脆休了半年学。你也知道褚嬴对我来说是恩师,他对我很重要。”


  “那我呢?我等了你整整九年。”


  时光本想再解释什么,但他看到俞亮眼神里深沉的痛色,终于明白了当年弃演的那个角色,对于俞亮来说有多么重要。或许当时的俞亮觉得,那是与他有莫大关联的联系方式了。


  可那个时候,他并不懂。


  现在他懂了,而他现在想要对着这个早已阅尽万水千山的俞亮,道一句在他心头早已千丝万缕般缠绕的语句。


  “俞亮。”


  “嗯?”


  “你知道的,我爱你。”


  纵使这句话早就应该漂洋过海的被知晓,但俞亮此时才真切的感受到,他丢失了九年的珍宝,在这一刻才真正的失而复得。


“是的,我知道。”



END.

海王人设就去番外看吧,番外有我喜欢的何嘉嘉出没。

没错,一写我嘉哥就是热血高燃打开方式。当然还有《那些年,我和俞亮的爱恨情仇》剧本。

这篇是给望崽@望呀望 小宝贝的娱乐圈AU,图一乐的东西换了个思路写出来了。

所有没有被填的坑都会放在番外里。

好啦,请多多的点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让我看到你们的留言吧!

这里特别铭谢鱼鱼太太不辞辛苦的每日催更!@小鱼鱻(xian) 

我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3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