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cycle

赌,我们能跑赢那场雨。

[俞亮时光]ABO穿回我爸高中时代03

是和落籍小朋友@GLCY·落籍 的合笔

选爸还是选妈,这不是一目了然吗(狗头)

所有私设预警排雷请看01

-

  选爸还是选妈,这对于俞小时来说是一个答案早就显而易见的问题。


  笑死,他爸一直觉得自己和他抢老妈好吗?你见过哪家小孩从三岁开始就自己睡的?他家是。你见过哪家小孩一出生就说“是个男孩子”之后就觉得还是女孩子好然后被一路穷养长大,还美名其曰说“为了培养你的意志力和独立能力”的?


  他家是这样。


  不过除了老爸觉得他应该年少多经坎坷,所以才能成长为男子汉这一方面来说,老妈还是没有亏待过他的。虽然这俩人平时都不在家,但起码老妈还记得把年少的自己放到爷爷家,让他能够茁壮成长。


  俞小时赶紧用力扒拉了两下,奋力追上了他老妈的步伐。不过他跟着跟着,他老妈除了一开始说要带他回班,就没再说过话。


  俞小时当然知道这个时候问他和自家亲爹为啥要打架的时机不好,不过架不住他一穿越过来,面对的这纸糊的父母爱情让他感到头疼,连平时正常运转的大脑在看见他的亲生父母快要左右互搏的姿势时直接宕机。俞小时沉吟片刻:“那个,ma……不是,时光同学,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你和俞亮同学要打架吗?”


  时光听到这句话,掉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恰逢上午的半小时课间休息,时光和俞小时俩人一前一后进了教室,时光给他弄好了座位,就回到位置上“歇息”去了。


  这反差和十年后的老妈也差太多了吧!


  俞小时心里默默吐槽,结果刚收拾完书桌,他洪河干爹——目前是洪河同学扭头看了过来。


  “我是洪河,你好啊,以后我们就是前后桌了!”


  俞小时赶紧握住洪河的手,很是热烈的回应。妈呀,终于这个世界里有反差没那么大的长辈出现了!


  “你是新来的那个转校生是吧?”


  俞小时趴在桌子上,点头如捣蒜。


  “你是不是特别好奇,时光和俞亮的故事?”


  俞小时听到这句话已经不是点头如捣蒜了,还外加“我要听故事赶紧告诉我啊”的渴望眼神。


  “如你所见,时光这人,当年和我们的俞门少东家可是有一段不解之缘啊……”洪河手里的折扇随开即合,俞小时空气里的耳朵也竖了起来。这个时候还有白潇潇和江雪明以及沈一朗、阿福等人,听到之后全都竖着耳朵,围成一个圈。


  “俞门少东家?“俞小时问了一句。


  “就是俞亮。想当年这俩人可是竹马竹马——”


  俞小时的脑子被三言两语带的描述出场景。


  俞亮和时光九岁就认识了。彼时这俩人都是小童星,时光更是在一部大导的小演员公开招募里,以超高的演技征服了导演,也征服了同为竞争对手的俞亮。


  这俩人高一之前的关系都很不错,不过到了高一,时光休学半年并且放弃进演艺圈之后,变了风向。


  到这段时间,时光和俞亮这俩人一个颓废,一个气愤,结果在那天时光和王翀约架时,俞亮听到风声之后,赶忙跑去劝架。不过劝架的人目的没达到,反到使得俞亮时光吵架吵到了要方绪和白川从办公室拉走的地步。


  从此后,竹马竹马的感情“啪”没了,沦为路人。


  俞小时听完之后,幽幽的道了一句:“感情,还是因为王翀啊……”俞小时把要喊声“叔”的想法压了下去。


  “不过王翀也没在这场事故中摘成功,谁让当时我和他打球下黑手,当时我从篮球场一瘸一拐的被沈一朗阿福他们扶回来的时候,时光那个火‘腾’一下起来了,问出王翀名字就去打架了。你说他那个脾气一上来我们拦得住吗?”


  洪河给俞小时递了一个眼神,之后又用“你拉得住吗反正我拉不住”的目光环顾全员。


  得到的是一众人摇头。


  “这还只是王翀开始被约架的事。本来我们都以为这事就到他俩被拉开就没后续了,结果下午俞亮去找王翀,也不知道说了啥,王翀又被俞亮一顿打。我当时本想看热闹,但是架不住去不了,就听他们现场转播回来,说王翀被打的都见血了,啧啧。”洪河喝完了林灿给的养乐多,预备上课铃准时准点响起。


  “嘿,还有五分钟上课。预知这对天降竹马闹哪般,且听我洪少侠下回分解——”洪河看了看墙上挂的表,收了手里的折扇,慢慢悠悠地撂下这句话。俞小时身旁听戏的人也都在洪河转身的动作里消失的一干二净,整整齐齐的回到了座位上,准备上课。


  所以,谁能告诉我这俩人到底因为什么吵架啊!俞小时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课,心里被粗大的字体刷屏。


复健快乐


评论(25)

热度(30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